UNPay与云锋金融强强联合 打造多元化跨境金融

2018.08.05 凤凰网财经

2018年8月3日,全球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平台UNPay(优付全球)与香港金融科技企业云锋金融集团在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品设计、技术开发、运营服务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探索跨境金融服务领域的无限可能,为全球商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速为各国企业出海带来新的机遇,同时企业在海外扩张和全球化经营过程中各阶段金融服务需求也不断增长,特别是跨境理财需求独特且旺盛。基于此,UNPay与云锋金融通过对跨境出海企业运作模式和资金流动特性的深入调研,就云锋金融旗下优质理财产品定制化接入、理财生态导入、客户资源共建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助力UNPay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的发展和用户拓展。

据悉,针对此次合作,UNPay携手云锋金融将创新推出首个针对出海企业的跨境理财服务“优益宝”,为平台商户提供安全可靠、灵活方便的闲置资金管理服务。不同于多数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该服务提供多周期选择,随时取消,自动续期,帮助客户实现闲置资金的有效管理。

云锋金融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秦莉出席签约仪式时表示,“云锋金融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业务将金融与科技结合,为个人、机构投资者和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服务,致力于打造智能化全球财富管理平台。在跨境金融发展的大背景下,合作双方有着共同的核心价值观和发展诉求,未来云锋金融发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利用科技将机构级的投资和服务普惠化。”

UNPay创始人兼CEO章政华表示,“UNPay致力于构建全球领先的国际间资金与信息交换服务网络,向全球商户提供智能综合支付服务的同时,针对商户在跨境业务的整体上下游环节,还将提供资金快速结算、周转、信贷、理财等综合金融服务。此次与云锋金融合作,将依托香港国际化金融市场优势,共同打造多元化跨境金融服务体系。”

UNPay要做平台的平台,是为平台赋能。章政华指出,从“银联”到“付联”转变后,UNPay能够整合资金流和信息流提供更大价值。大量全球化的资源数据整合优势将带来延伸应用,同时开放平台会赋能各类风控、数据、营销、场景等垂直领域的优势企业更好地扩展出海及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