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证券资讯|云锋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婷专访

2018.06.07 搜狐财经

CCTV证券资讯频道《当代资本说》李婷专访精华版

CCTV证券资讯频道本期节目链接

http://www.cctvfinance.com/managehz/viewarchives.php?c=viewddzbsvideo&id=1879

本期嘉宾

李婷,云锋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上榜2018年度《福布斯》“25名亚洲新锐女性”榜。CFA,香港财经分析学会及CFA协会会员,国际风险管理师协会和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成员,曾任美国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区主管。

Ting_s photo_副本

 

本期主持

苏培科:

中央电视台证券资讯频道新闻主编、财经评论员,对外经贸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首席研究员。

01

 

观点精华

苏培科:恭喜您上榜2018年度的《福布斯》“25位亚洲新锐女性榜”。这25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获奖女性为亚太区日益发展的商业发挥了自身影响力。对于自己的获奖,您有什么感受?

李婷:其实获得这个奖项我挺意外的。我自己感觉这个奖项有两层含义,一是“新锐”,也就是做了创新。我自己认为这个奖实际不只是颁发给我个人的,而是因为我们云锋金融一直以来在互联网金融方面谋求创新和进取,赢得了一些成绩和市场影响力,才会获奖。另外一层含义,这是一个女性的奖项,它对于很多职业女性也是非常大的一个鼓舞。

00

苏培科:云锋金融是一家创新型科技公司,如果说这是金融公司我们比较好理解,但科技属性体现在什么方面?

李婷:云锋金融的几条业务线都在尝试做一些创新。比如在经济业务线中,我们就在炒股软件中添加了很多科技元素。比如我们在做股价异动提醒时,有模型会关注几个波动较大的股票,在出现异动时,后台系统会全网追踪这家公司的信息,我们的研究小组会很快为客户做出提醒。因为人们无法关注海量的信息,我们只抓客户的关注点。另外,我们认为所有投资者都是消费者,有时候会是一些产品的忠实用户,但没有想过它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目标。所以我们在市场上首创了“拍照识股”,帮助客户注意到身边的投资机会。

03

制片人札记

王静娴:初听李婷女士的经历和职务,又上榜福布斯,会以为她是个很tough的女强人,直到见面发现,李婷女士很有亲和力,温柔外表下举手投足透露出做事的干练和精准,尤其她对当下科技金融发展和大资管时代变革的独到见解,完美演绎了“亚洲新锐女性”的风采!

拍摄花絮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通过以下方式获取:

1.CCTV证券资讯频道官方网站 http://ddzbs.cctvfinance.com

2.OneTV官方网站 http://www.one-tv.com/

3.OneTV微信公众号OneTVGlobal

4.香港Now TV552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