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亚洲新锐女性”李婷:中国资管行业迎来”天时地利人和

2018.05.15 亚太第一卫视

当下,中国正在从商品输出走向资本输出,中国资管新规对金融机构提出了新的要求,百万亿资本市场又将如何升级开启新时代? 14日,上榜福布斯”25位亚洲新锐女性”榜单的云锋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婷女士,在录制高端访谈节目CCTV《当代资本说》中,就此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share

Q: 过去,香港是连接内外市场的重要金融中心,一方面让内地资金通过多种途径流入香港,另一方面让外资通过香港投资内地。但随着内地政策开放城市越来越多,香港的连接作用会不会被淡化,直至被取代?

A:我认为香港的地位在短期内难以替代,有几个原因。首先,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时间久远,香港积累的金融人才很多。这一点需要时间,并不是靠一个政策就可以吸引很多人才去到一个地方的。另外就是香港法制体系的完善,这一点优势也非常明显。

share2

专访将于近期在CCTV《当代资本说》播放。专访精华预告请点击:
https://v.qq.com/x/page/j06544f71b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