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金融李婷: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走向国际化

2017.11.23 新浪财经

11月23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的“中国资管·全球展望——清华五道口香港交流会”在港召开。云锋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婷应邀以“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走向国际化”为题,在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

李婷认为,中国正在从商品输出走向资本输出,资产管理国际化趋势加强——无论是海外客户投资境内市场,还是境内客户投于海外市场,两者规模与日俱增。尤其是个人和企业对外投资持续增长,在国际投资头寸中,私人部门境外资产已经超过了官方部门。未来,个人和企业全球资产配置潜力巨大。

国际化的业务要求机构具有本土知识和国际视野。机构需要既了解境内客户的需要,又深入了解境外市场。

香港是连接内外市场的重要金融中心。香港吸引了大量内地公司在港上市。内地资金通过多种途径持续流入香港,定价权上升;而外资也通过香港投资于内地。此外,内地金融机构在港更多布局。

未来,香港将在资管国际化中发挥新的重要作用,成为内地实体经济融资之地,中国资本市场扩大开放的前沿之地,以及金融机构布局之地。

此外,李婷还表示,在资产国际化的进程中,中资机构要从三个方面提升能力迎接机遇:投资能力,从选择中概股的能力拓展到全球资产配置能力;服务能力,从服务大陆客户到服务全球客户;技术能力,从外包到自研,提升客户体验。

云锋金融正是看到了这一市场机遇,利用创新互联网科技,开发有鱼股票和有鱼智投系列产品,为个人、机构提供综合性财富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