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地产跨界合作:云锋金融携手中原地产推出置业工具

2018.03.27 华尔街见闻

3月27日,在香港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上,云锋金融携手中原地产推出了香港置业首付模拟解决方案——“有鱼智投置业工具*”。

作为香港第一家推出智能投顾产品的公司,云锋金融被视为香港乃至大中华区金融科技的领军企业。云锋金融旗下全球精选基金精选平台——有鱼智投,也一直备受投资者和行业的关注。

大湾区崛起的机遇——金融地产行业如何把握

在论坛上,云锋金融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李婷发表了《金融及地产业如何利用Fintech把握大湾区机遇》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李婷指出金融科技本质在于赋能企业机构,通过进入各种消费场景直达普通用户。在线上红利即将耗尽的情况下,利用金融科技赋能、连接线上线下是金融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而近些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崛起则为金融科技落地的尝试提供了绝佳机遇。

“有鱼智投置业工具*”——应时而生

“有鱼智投置业工具*”正是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这一实体,为了服务房产购买这一重要消费场景而推出的工具。

买房难吗?难。买房不难吗?也不难。

“有鱼智投置业工具*”会根据目标房产的价值、用户财务状况自动生成首付模拟解决方案。同时,用户还可对方案进行个性化的修改,调整每月投入、投资期限或者达成概率中的任意两个参数,即可得到调整后的首付模拟解决方案。中原地产也会为置业工具*提供详实的房产数据支持。

云锋金融&中原地产——金融地产跨界合作

作为金融行业和地产行业的一次跨界尝试,两家公司在各自行业都有着良好的口碑和重要的影响力。云锋金融集团是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创新型金融科技集团,拥有财富管理、证券经纪、员工持股、企业融资、投资研究五大业务板块,通过创新互联网科技为个人、机构投资者和企业客户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而中原集团业务始自一九七八年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的创立,经过多年发展,中原地产现已成为香港最大的地产代理之一,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声誉。

作为置业工具*的坚实载体——有鱼智投是一款专注于全球投资的手机应用程式(APP),通过金融与科技的结合,为用户提供2.0升级版的全球智能投顾服务。有鱼智投已与超过17家国际一线资产管理人签订正式协议,录入数据库的基金近一万支,并通过基金管理人对产品库中的基金进行尽调和评级, 目前甄选了300余只上线进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