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金融荣获2017年度离岸中资基金大奖「最佳研究奖」

2017.11.22 云锋金融

11月22日晚, 2017年度“离岸中资基金大奖”颁奖典礼在港举行,百余名来自业界和监管机构的嘉宾出席晚宴,包括香港财经事务库务局副秘书长孙玉菡先生、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助理总裁李达志先生、香港证监会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蔡凤仪女士等。

这一大奖由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HKCAMA)与彭博联合主办,旨在嘉奖在港设立的离岸中资基金、金融机构和咨询公司中的表现杰出者,今年为第三届。

在众多候选机构中,云锋金融集团脱颖而出,获得2017年度最佳研究奖殊荣。

根据主办方的介绍,这一奖项授予在投资者教育和市场开拓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金融机构,以表彰其为整个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做出的努力

云锋金融集团的研究团队秉承公司“立足香港、连接中外”的经营理念,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成功探索出一套融合了“内容专业,形式生动”的研究实践方法。不仅有效支持了公司的证券经纪、财富管理、员工持股等主营业务,也在市场上打造出独树一帜的研究品牌。

云锋金融研究的专业性主要体现在全球宏观和大类资产配置研究上。团队成员均来自大型主权财富基金、知名险资和券商等专业平台,致力于全球宏观经济的专业分析、市场热点的及时跟踪,以及全球大类资产的配置建议。

今年推出的港股通资金研究系列、法国大选追踪系列、全球低通胀问题研究等专题宏观分析获得了市场的良好反响。构建的全球ETF资金流向监测系统让投资者多一个维度了解全球资金的最新动向。为云锋金融旗下有鱼智投提供的战术资产配置建议均取得了优异的超额收益。

作为立足香港的金融研究团队,云锋金融不断加强对港股市场的覆盖研究,包括对整体市场的策略报告,以及对具体行业和个股的特色研究,为香港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云锋金融的合作伙伴均为全球一线的资产管理机构,借助微信公众号等业内颇具影响力的流量入口,以及在有鱼智投APP中搭建的研报平台,正不断地将海外机构的研究观点和专业成果分享给国内投资者。

 生动性是因为云锋金融投入了大量资源进行金融市场知识的普及和投资者教育工作。借助微信、知乎、雪球等覆盖主流人群的新媒体平台开设了多个投教栏目,包括“宏观经济漫画长图”、“港股5分钟投资系列”等,旨在帮助读者熟悉全球市场和股票投资的相关知识。这些文章形成了广泛的传播效应,不少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的阅读量破万,并吸引了数万的忠实读者。

云锋金融坚信,只有让普通投资者也可以读懂的研究报告才能达到投资者教育的目的。因此在进行专业研报的撰写时,特别注意将专业性的知识和观点与深入浅出的语言、多样化的表现形式相糅合,形成在业内独树一帜的研报风格。

作为普惠金融教育的践行者,云锋金融还适时进行“渠道下沉”,在线下,尤其是知名高校中举办“走进校园”的系列活动,给广大学子介绍金融业界的最新趋势和全球市场的相关知识。

获得这一奖项标志着业界对云锋金融集团研究工作的肯定。相信在这个中外融合、资本激荡的大时代,云锋金融不拘一格的研究之路会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