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受欢迎大中华区证券商”评选 云锋金融获两项大奖

2017.04.26 云锋金融

2017年4月25日,由香港商报、经济导报、香港商务总会及中华(海外)企业信誉协会联合主办,香港证券业协会、香港证券学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证券商协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作支持机构的“2016最受欢迎大中华区证券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云锋金融集团荣获“最佳资产管理证券商”和“最受投资者欢迎港资证券商”两项大奖,也是此届评选活动中唯一一家获得两个奖项的券商。

香港商报总经理张介岭在致辞中说,券商在维持香港金融体系稳定与健全,以及激发金融市场活力,均作出重要贡献。香港是国际主要金融中心,经济及营商环境均具备优厚竞争力,金融机构和市场联系紧密。“我们一年一度举办的‘最受欢迎大中华区证券商评选活动’,目的是要表彰大中华区证券市场上表现优秀的券商机构,肯定他们对业内的贡献。”

云锋金融在今年的评选中获得了“最佳资产管理证券商”和“最受投资者欢迎港资证券商”两项大奖。云锋金融在2016年度所做的引领市场、推进香港FinTech发展的努力获得了行业各界的充分肯定。

1493166242
云锋金融CEO李婷女士登台领奖

“最佳资产管理证券商”是对云锋金融资产管理能力的肯定。2016年云锋金融的财富管理业务线发行了高质量的私募基金产品——有鱼锦鲤美元基金1号,该母基金与国际一线私募基金管理人合作,投资于美国商业房地产债市场与私募直接借贷市场,投资者能够最大程度配置多元化资产,一站式平衡投资风险及收益。该产品发行之后,很快获得包括大型专业金融机构投资人、中小型企业机构投资人和高净值个人投资人等多类型投资人的积极认购,体现了云锋金融的团队在全球范围内获取、筛选金融产品的掌控力和竞争力。

“最受投资者欢迎港资证券商”是对云锋金融引领香港金融科技发展的肯定。2016年度,云锋金融在证券经纪、财富管理领域的金融科技革新工作获得阶段性成果。陆续推出了“有鱼股票”、“有鱼智投”两款应用软件。“有鱼股票”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证券资讯及交易服务。“有鱼股票”的综合账户通行港股、美股、沪股通、深港通等主要股票市场,在便捷开户、银证转帐、界面体验、安全保障等方面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有鱼智投”是智能化财富管理应用软件,与13家全球一线基金管理人正式签约,筛选他们旗下的基金在平台上线。对全球金融市场进行了梳理,将接近万支基金录入数据库,不断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金融产品和便捷而专业的服务。

云锋金融以“立足香港,连接中外”为战略,看好香港在中国与全球市场来往,以及“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依此帮助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理解国际市场,帮助亚洲投资者实现资产合理配置。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黄灏玄表示,回归20年以来,香港金融业不论深度及广度,均不断扩展。黄灏玄预料未来亚太地区持续快速发展,将为香港的资产及财富管理行业,带来大量商机。

“2016最受欢迎大中华区证券商”主办方也表示,评选活动正是为了反映大中华区证券业发展的情况及投资者的所想所求,通过这种形式沟通双方并有利大中华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云锋金融CEO李婷表示,云锋金融及公司旗下的有鱼系列客户端将会从市场需求出发,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便捷、体验更佳的金融服务。